流不斷的綠水悠悠:大邱文集

柏克萊網路書局

商品網址: http://www.nicebooks.com.tw

商品訊息功能:

商品訊息描述:





本文集收錄作者的小說、遊記、生活隨筆,以抒情散文的筆觸,抒發生命底層的感受。

貫穿全書,寫親情、寫底特律河流兩岸的榮枯、

以致大樹小草...但見豐沛的河水悠悠流淌,

遠超出曹雪芹當初抒寫愛情的意涵。

──雨僧

本書分為七輯:懷舊憶往、親子親情、浮生偶感、花樹閒情、生活隨筆、美加遊蹤和短篇小說。不全是寫底特律這個城市,文體也有小說與遊記。但基調是以抒情散文的筆觸,抒發作者生命底層的感受。自然地呈現了在底特律居住三十餘年的生活記憶。

一家三代的生活步履、職場浮沉、城市變遷、自然風情,拼貼出這座位於美加邊境的汽車城獨特的人文景觀,也折射了華人在北美逐步落地生根的身影。



商品訊息簡述:



好吃不過餃子

一提起吃,北方佬便眼睛一亮,異口同聲地說:「好吃不過餃子!」南方人不服氣,奈何表決時,飄逸纖秀的餛飩總敵不過珠圓玉潤的餃子,老是敗下陣來。在海外,幾乎所有的餐會都是以餃子掛帥,而且總是吃得賓主盡歡。

在台時,由於母親是南方人不會做麵食,想要吃餃子除了向小攤販買去,就只能買現成的餃子皮自己動手包。雖說不用揉麵?皮,但從買菜、洗菜、剁肉、調餡到包至煮,大概要耗去母親大半天的時間。使台北牙齒矯正得我從小就認定,包餃子乃是項浩大的工程,不願輕易嘗試。

當年的餃子餡不過是普通的白菜、豬肉,但在物質缺乏的年代,吃在我們這群餓鬼似的小蘿蔔頭的嘴裡,簡直是人間美味。至於偶爾上館子吃餃子,那就無異於山珍海味了。

出國結婚後,我秉承母親的傳統,都是買現成的餃子皮,內餡亦是一成不變的白菜、豬肉。然而,我的動作更不及母親,不堪手忙腳亂,一年難得包上幾回餃子。後來,此地買得到台灣的冷凍水餃,樂得輕鬆,不再自己動手包餃子,自然更無須費心去學揉麵?皮了。

沒想到空巢以後,經由二姊夫婦認識了一票北方佬,人人都能將手中的那根?麵棍掄得滴溜轉,包子、饅頭、餡餅、花捲、蔥油餅等各種麵點應有盡有,揉麵?皮包餃子更是不在話下。

二姊夫在自家後院大樹下種了一小片韭菜,長得茂密肥大。平日我們只會韭菜炒蛋,怎麼也吃不完,只能任其自生自滅。北方佬台北植牙看到我們如此暴殄天物,搖頭嘆息之下,二話不說,立馬又剪又掐裝滿了大袋小袋,帶回家做韭菜盒子或韭菜餃子。



流不斷的綠水悠悠:大邱文集

商品網址: http://www.nicebooks.com.tw

生活家牙醫




arrow
arrow

    fullerlenakq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