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六張麻將暗棋鬥地主

記者楊伶雯/台北報導

食品安全風暴還沒結束,媒體自行送驗市售鮮乳,且質疑含有禁藥,遭點名的大廠包括統一、味全澄清強調,乳品都依政府公告的標準檢測,嚴格執行且符合規範;但食安問題連環爆,重創投資人信心,短期內恐將無法平息,食品股21日再重挫,統一大跌逾4%後出現跌幅收斂,味全跌幅一度超過3%,但午盤過後翻紅。

味全指出,每批生乳都依政府法規規範項目進行檢驗,包含磺胺劑、青黴素、四環黴素、氯黴素等抗生素、抗生物質等,經過確認合格後,才會生產;生乳及成品也會定期送驗,包括重金屬、戴奧辛、荷爾蒙、三聚氰胺、農藥、塑化劑及動物用藥殘留檢驗等,檢驗結果都符合政府規範。

味全表示,所使用的包材也都符合食品器具容器包裝衛生標準規範;味全強調,所有乳製品在收乳及製造過程中,都依政府公告的標準檢測,嚴格執行且符合規範;鮮乳銷售占台灣地區營收20.2%。

統一指出,目前乳品部銷售金額占台灣地區營收23%,乳品部產品包括鮮乳、優酪乳、調味乳等;統一表示,生乳在生產前,每批次都會依國家法規經過抗生物質、磺胺劑、抗生素(青黴素、四環黴素、氯黴素)等項目進行檢測,在確認合格後,才會生產,成品也會定期送檢,檢測項目包括9種塑化劑、多項動物用藥殘留等,檢驗結果都符合政府規範。

但受到乳品遭質疑事件的衝擊,統一、味全21日股價齊跌,統一以52元開低後一度下跌至49.8元,午盤過後跌幅收斂至1.92%;味全以46.1元開出,午盤過後則是翻紅。

新聞專輯/「食」在不安心

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發表留言